• 导航1
文章详情 首页 /奥鹏教育 /奥鹏资讯

奥鹏课程考试考生入场身份证验证及考场视频监控使用规范

来源:宣城开放大学 发布日期:2017-11-08 10:32:30 浏览数:1160 【打印】 【关闭】

各奥鹏远程教育学习中心:

为提升奥鹏合作院校课程考试服务质量、严把考试质量关,应各奥鹏合作院校对考试的相关要求,奥鹏考试服务中心根据2017年5月9日公布的《关于<奥鹏远程教育中心考试服务违纪处理办法(行)>》将进一步规范课程考试考生入场身份证验证及视频监控使用规范。

一、课程考试考生入场身份证验证规范及操作要求

(一)验证规范及要求

1、入场验证规范

各考点在考场的入口处提前设置刷卡签到处,在每场次考试前1小时到开考后半小时内,引导考生有序逐一刷卡验证入场,考务老师须严格核查刷卡考生的个人身份、考试科目及其他相关信息,严防替考。

2、特殊情况登记要求

2017年6月开始,身份验证过程中如遇特殊情况无法刷卡验证的,须由考点主考与考务老师共同进行线下验证并按场次登记验证信息。当场次考试前一小时至开考后一小时内(如:8:00考试考试,特殊情况登记时间为7:00-9:00)为正常登记时间,超过此时间范围系统则默认为“缺考”。

在考试当天有下列五类情况之一的(1)军官证或士兵证(2)港澳台通行证(3)护照(4)户籍证明或临时身份证(5)身份证消磁,请按规定在OES平台、按时、规范进行特殊情况登记并上传清晰的电子版证明材料;未按要求登记的或虽登记但缺少证明材料的登记均无效,涉及的考试科目按缺考计。

① 军人凭军官证或士兵证、港澳台地区考生凭港、澳、台通行证或护照、外籍考生凭护照参加考试,同时学习中心在OES平台进行特殊情况登记并上传考生持准考证和有效证件的清晰照片;

② 丢失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考生,需持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开具的带有本人照片的户籍证明或临时身份证参加考试,同时学习中心在OES平台进行特殊情况登记并上传考生持准考证和有效证件的清晰照片;

③ 居民身份证消磁的考生,需两名或两名以上考点工作人员对学生进行身份辨认确认为本人后方可参加考试,同时学习中心在OES平台进行特殊情况登记并上传考生持准考证和有效证件的清晰照片;

(二) OES平台登记及查询操作流程:

① 登记路径:OES平台>>系统管理菜单>>学生服务>>考务管理>>二代身份证特殊情况登记

② 学习中心特殊情况登记操作:

a) 单个录入:新增、选择院校、考试批次、场次、科目查询,也可按姓名、证件号码、报名编号其一进行查询;

b) 批量录入:选择院校、考试批次、场次查询, 筛选出当场次未刷卡数据,勾选多条数据前复选框、选择 ”类型、“批量处理刷卡”。

c) 选择原因下拉框(a、凭军官证或士兵证b、港澳台通行证 c、护照d、户籍证明或临时身份证e、身份证消磁f、缺考),上传照片,提交即可(注:图片上传最晚时间为当批次考试结束前,如:中医大1706批次考试时间为6月1日8:30—6月2日18:00,在6月2日18点前均可上传图片

③ 学习中心二代身份证刷卡情况查询操作:

在当场次开考后半小时后,学习中心可登陆OES平台查询二代身份证自动验证结果。路径:OES平台:查询中心>>课程考试>>二代身份证识别结果报表导出。(注意:“二代身份证特殊情况登记”功能下实时查询到的数据即为“未刷卡”数据,故无需再从查询中心导出刷卡数据逐一核查。

 

二、课程考试考场视频监控启用规范

(一) 各奥鹏考点须在考前安装调试完考场视频监控系统,在课程考试期间全程启用,全方位监控考场纪律,并于考试结束后刻录、回寄考场视频监控录像。

(二) 对于按规定应在课程考试中启用考场视频监控系统,但未及时启用的奥鹏考点,将被暂停组考资格,直至其考场视频监控系统完全符合启用要求为止。

(三) 主要工作流程

1. 考前2周,奥鹏考点截止前上报监控摄像头考场安排的对应关系并上报考试现场负责人及其有效联系方式(详见《附件5:“考场地址上报”操作流程》)

2. 考前1周各奥鹏考点对考场视频监控系统进行联调,确保考试期间全程启用(课考监控咨询QQ322315054)。

3. 考试期间,各奥鹏考点于当天首场考试开始前启用考场视频监控系统,直到当天末场考试结束后关闭,期间如有考场纪律异常情况应立即核实并处理。

4. 考试结束后,各奥鹏考点整理监控录像于考后1周内刻录光盘邮寄至考试服务中心(收件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甲2号院中关村国防科技园2号楼12层 课考业务部收 联系电话:4008106736-2141

(四) 出现电力网络、设备突发故障应立即更换为备用方式继续启用监控,故障修复后换回常规方式,并考后1周内提供突发故障情况书面说明及第三方单位证明将扫描件发送至opks@mail.open.com.cn

 

奥鹏考试服务中心 课考业务部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我国修法拟明确国家...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薰化路698号 电话(传真):0563-3023305
版权所有(C) 2021 宣城广播电视大学 皖ICP备05011801号-1